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强调以“深悟、深学、深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

  11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第十一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集中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王丽莹,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部先平、组员方裕平和彭秋华到会指导。

011A5986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周密制定学习方案,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杨新洪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悟一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努力创造广东统计新的更大成绩;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在新征程上把广东统计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出南粤统计人的应有贡献。

  二要深学一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亲自抓、带头学、主动做,深刻认识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组织好专题培训班,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等,用好学习强国、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用好局内网相关专栏,发动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稿,充分展示支部学习情况和党员学习心得;加强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媒体的沟通对接,积极反映局的学习贯彻情况。

  三要深谋一些,全面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广东统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要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好第四季度和全年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要持续深化统计“7+n”创新改革,加快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抓住用好“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完善“一地两统、结果双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工作机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将办实事贯穿统计工作始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挑战,认真抓好网络舆情监测应对、统计数据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广东统计工作全过程,为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保驾护航。

011A6003_副本.jpg

  部先平代表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对省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先平指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学习,这次又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进行深入学习。作重点发言的干部既有厅级干部,也有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均能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反映出省统计局党员领导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很扎实、很深入。部先平强调,《决议》全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已发布,下一步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快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组织做好评估验收,确保办实事经得起检验。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邹聪、贸外处三级主任科员邢珍分别作了题为《历史如潮,大道如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林芝市统计局“柔性引进人才”服务期间工作总结及感悟》的重点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