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辑终审业务培训班对部门社会综合统计工作提出“五好”要求(图)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社会统计年鉴2021》(以下简称《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11月16-18日,省统计局在清远举办2021年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辑终审业务培训班,集中进行《年鉴》会审终审,并就做好部门社会综合统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a0011090671aa0b0a8deb27a68b69da(1)_副本.jpg

  李珠桥肯定了过去一年部门社会综合统计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并对各有关部门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做好《年鉴》编辑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珠桥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五好”要求做好部门社会综合统计工作。一要“站好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有关要求,从源头保障数据质量。二要“担好责”。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做好部门社会综合统计各项工作。三要“统好数”。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统计基础,落实工作责任,健全数据质量控制体系,落实“两防”统计工作要求,提高部门统计数据质量。四要“守好法”。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统计,严守统计法律法规,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依法报送统计资料和依法报批统计调查项目。五要“垒好台”。打造好《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辑这一工作平台,加强部门联系,及时沟通工作情况,密切配合做好部门社会综合统计工作。

  座谈会上,各参编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综合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对进一步完善部门的社会领域综合统计工作机制、做好年鉴编辑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对《年鉴》编撰业务进行了培训,重点对《年鉴》资料的全面性、准确性、格式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修正和完善;对《年鉴》进行了会审终审,为高质量完成《年鉴》出版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30多个参编单位代表,省统计局社科处有关人员等共4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