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组织老干党支部支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省统计局组织老干党支部支委开展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支部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培训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关于《决议》的说明等系列文件,传达省直机关老干支部书记培训会精神。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汪国新出席培训会并作学习辅导发言。

  汪国新在学习辅导发言中指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多途径、多形式掀起了学习热潮。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也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学、把握重点学。一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二要准确领会丰富内涵。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三要切实做好表率。各支部委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好表率。要结合老干部生活身体实际,完善老干支部学习制度,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践行党的理论作为终生事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工作要求和支部委员岗位工作职责,规范支部党建工作。与会人员就老干部党支部如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抓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等开展深入探讨。

  为巩固学习效果,与会人员到东莞华为小镇参观学习,实地调研改革开放成果,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产品技术、发展理念,感悟企业主动承担责任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做大做强的发展历程。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华为小镇不仅是华为公司发展的呈现,也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展示,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展示,这次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生动的总结和实践体验。

  东莞市统计局局长陈文东陪同学习调研。

  据悉,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关心服务,在老干部支部建设、学习培训、健康医疗等多个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得到局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