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王丽莹与省残联座谈交流提出三个“强化”做好残疾人统计工作(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要求,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3月24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会见来访的省残联调研组一行3人,双方就做好全省残疾人家庭收支情况统计调查、残疾人返贫统计监测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28105633_副本.jpg

  王丽莹对省残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残联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王丽莹指出,指导省残联开展残疾人统计调查,是省统计局作为部门统计管理机构的重要工作职责,省统计局将全力支持省残联开展各项统计工作,为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提供统计服务。

  王丽莹对做好全省残疾人家庭收支情况统计调查、残疾人返贫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统计调查的政治性。省残联应当牢牢把握残疾人统计工作的政治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高质量做好残疾人家庭收支情况统计调查、残疾人返贫统计监测等各项统计工作,为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统计保障。二是强化统计调查的合法性。全省残疾人家庭收支情况统计调查、残疾人返贫统计监测是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省残联应当依照统计法律法规规定,在保证统计调查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的前提下,报请省统计局审批,确保统计调查工作合法合规。三是强化统计调查的基础性。统计工作根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开展残疾人统计调查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基层,要加强对基层残疾人组织和村(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讲清相关统计指标的口径范围、数据报送的方式方法,加强数据审核评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省残联衷心感谢省统计局一如既往对残疾人统计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将按照省统计局相关工作要求和王丽莹副局长的指导意见,依法依规开展残疾人统计调查各项工作,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省统计局社科处、设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