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到佛山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鼓励佛山增强发展信心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图)

  4月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佛山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实地考察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对佛山统计工作如何更好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给出指导意见。佛山市委书记郑柯、市长白涛会见杨新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在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杨新洪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产值、从业人员数、营业收入、产品研发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勇于乘势而上,抢抓发展机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规模,为佛山市、广东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杨新洪与佛山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交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趋势,鼓励佛山增强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特别是抓住制造业这个重中之重,进一步巩固佛山制造业重镇的地位,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驱动力。

  杨新洪要求统计部门要做好服务,一是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及时、精准、有效的统计数据参考;二是服务好基层,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筑牢基层统计工作根基;三是服务好企业,强化政企沟通,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扎实做好企业统计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统计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