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提出“四要求”对标贯彻五经普筹备工作研讨视频会议精神

  4月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省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国家统计局五经普筹备工作研讨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杨新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会议要求,部署了全省下阶段五经普筹备工作和具体措施,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吃透五经普筹备研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好五经普筹备工作。五经普筹备研讨视频会议是五经普筹备阶段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标志着五经普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全省统计系统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二是深刻认识经济普查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一项大型普查,对于全面了解全省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三是做好五经普是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的最好检验。要认真完成国家统计局部署的专项试点工作,对五经普新内容、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全面检验。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强化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以“探索方法、积累经验”为目的,实事求是记录试点暴露出的问题,深刻总结分析经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科学制定普查方案提供实践依据。

  四是五经普任务十分艰巨,要及早谋划,积极主动,把筹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及时跟进国家统计局新要求,对标工作任务,确保筹备工作协调有序推进。要认真做好今年各项筹备工作,省统计局已经成立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省五经普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要凝聚全省上下的力量,锚定目标,克难攻坚,扎实做好核算数据分析、专业数据分析、重点区域单位清查摸底等重点工作任务,为五经普工作高质量开展夯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