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王丽莹与省工商联座谈提出增强三个意识 积极服务全省“双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沟通,推动全省智能家电产业发展,4月14日下午,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与来访的省工商联副主席陈继山一行,就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助力“双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王丽莹对陈继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工商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支持统计部门工作。她指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后,各行各业发展进一步加快,细分领域分化更加明显,产业内竞争格局持续加剧,但随着新技术广泛应用和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产品持续迭代,新发展机遇也会纷纷呈现。企业家要继承发扬勇于创新、敢打敢拼、开拓进取的精神,才能在激烈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推动全省“双十”产业集群健康较快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积极服务“双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王丽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对统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增强法律意识,严守法律法规底线,搞准源头数据,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当前全省深入推进“双十”产业集群发展,统计部门要做好方法制度研究,才能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三是进一步增强协作意识。“双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才能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陈继山感谢省统计局及时提供相关统计数据,积极开展统计业务指导,并期待省统计局对省工商联开展全省智能家电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调研和相关分析研究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省统计局介绍了智能家电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和相关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智能家电战略性新兴产业问卷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探讨,开拓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省统计局工交处、省工商联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