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青年在省直机关“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由省直机关团工委举办的“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落下帷幕。在5月6日通报的全部参赛的140件优秀作品中,省统计局团支部组织制作的《引领统计创新 勇立时代潮头》微团课脱颖而出,主讲人龙泳盈荣获个人项目三等奖。

  据悉,本次微团课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要求紧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紧密结合中国青年运动史与本职岗位的实际,讲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奋斗故事。

  省统计局团支部积极组织发动全局青年干部职工报名参赛,参赛队员认真筹划、精心撰写微团课脚本。作品以统计创新为主题,讲述了广东统计青年充分继承和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大力推动广东统计“7+n”改革创新的一系列新措施、新亮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广东统计青年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年轻的统计人在新时代的召唤下砥砺前行,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22年,省统计局团支部将继续在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结合统计特色开展更多更具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的青年活动,为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