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王丽莹带队赴广铁集团调研铁路运输发展情况和统计工作(图)

  为了解今年以来铁路运输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全省铁路运输统计工作,5月6日下午,省统计局副局长王丽莹带队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调研。

6766269599727144828(1)(3)_副本.jpg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对王丽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铁集团的历史改革与机构设置、近期铁路运输客货运发展和统计数据上报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铁路运输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深入探讨了各货物种类运输增减情况所反映的经济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分省分市客货运量、周转量数据的计算方法,对今年以来尤其是二季度疫情对铁路客货运的影响进行评估预判。

  王丽莹指出,一直以来广铁集团准确及时向省统计局提供铁路运输统计数据,积极和省统计局沟通行业统计各种疑难问题,为全省统计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王丽莹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恢复情况,铁路运输是经济运行的重要风向标,其相关指标数据是全省GDP核算的重要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对交通运输业造成了明显冲击,特别今年3月份以来,省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使1-2月呈回暖趋势的铁路运输业再次面临严峻形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统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准确反映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一要继续保持与铁路部门沟通密切、积极配合的优良传统,共同做好铁路运输统计工作,为铁路部门提供更多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和统计业务工作指导;二要加强铁路运输统计方法研究,优化分线路铁路运输业务量统计,完善分市铁路运输数据统计方法,密切关注数据变动情况;三要加强比较分析找出差距和不足,关注与全国和兄弟省份在铁路运输运行数据方面的异同,仔细分析原因,明确目标任务。

  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广铁集团计划统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