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打造“四个平台”》一文入选《广东省机关党建工作百优案例》

  为总结近年来全省各级机关党建实践创新经验和取得成效,4月,省直机关工委编印了《广东省机关党建工作百优案例》,从征集的296篇案例中精选出100篇优秀案例。其中,《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四个平台” 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以下简称《打造“四个平台”》)成功入选。

  近年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四个围绕”,打造“四个平台”:一是坚持围绕落实制度抓学习,打造示范引领的平台;二是坚持围绕重点主题抓学习,打造固本强基的平台;三是坚持围绕转变学风抓学习,打造能力提升的平台;四是坚持围绕目标导向抓学习,打造展示成果的平台。通过“四个平台”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认真探讨解决在深化统计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热点、痛点问题,在思想认识、创新意识、能力水平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

  据悉,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总结推广机关党建实践创新经验,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全面梳理总结并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打造“四个平台”》。杨新洪强调,要以此次案例入选为契机,继续深化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互促,为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