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调研广药集团认为精准研细市场主体增长变化无疑是最好的为“经济把脉”(图)

  5月10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到广药集团调研,精准研细当前实体经济生产经营发展情况。

  杨新洪详细听取了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对疫情影响下医药行业发展的状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对企业把握时代机遇、市场机遇,深耕做细中医药市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W020220510757145749878.png

  把脉薪酬情况。杨新洪详细了解了广药集团的人员构成和薪酬情况,在得知广药集团有5万多名员工后,充分肯定广药集团为“稳就业”“双统筹”作出的贡献,并指出人员工资既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也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希望广药继续做好保就业、稳队伍工作,进一步履行企业责任、体现人文关怀。

  把脉盈利能力。杨新洪诚挚祝贺广药集团在2021年8月的《财富》世界500强首次上榜,成为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他强调,疫情当前,广药逆市增长,表现出极强的盈利能力,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充足的现金流,维护良好发展势头,坚持并不断优化企业战略规划。

  把脉产业布局。杨新洪指出,广药集团是行业的佼佼者,是荔湾区企业改革发展的桥头堡,是广州企业品牌提升的重要成果,要立足产业布局,继续做大做强,为广东广州的医药行业发展作出表率。

  把脉研发强度。杨新洪强调,研发强度和研发能力是企业取得创新发展的源源动力,广药集团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强度,努力在中医药市场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

  座谈中,杨新洪叮嘱统计系统做好为民服务。他认为,企业是最重要的经济细胞,也是政府的衣食父母,统计部门要在算好经济账的同时,精准研细市场主体增长变化,才能把准经济发展脉络,为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服务。市、区两级统计部门要服务前移,服务好企业,强化政企沟通,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扎实做好企业统计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落实暖企稳企惠企措施,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统计基础。

  李楚源代表广药集团衷心感谢统计系统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杨新洪局长多维度深入精准把脉,研细研实企业情况,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统计温度,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统计工作,大力发展企业。

  市统计局局长陈小华、荔湾区区长谭明鹤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