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布置培训2022年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工作

  为加强全国人口发展变化情况监测,探索改进人口抽样调查方法,辅助进行调查数据评估,国家统计局人口司拟首次开展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工作。为更好地推进工作开展,11月24日,省统计局举办广东省2022年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视频培训班,对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生育核查和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工作进行布置培训。

  培训班指出,2022年人口变动调查追踪调研工作是首次开展。根据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工作安排,将在2022年11月底开展一次重点调研,采用电子问卷形式逐级下发调研对象清单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常住地所在的县级统计机构,抽取一定数量人口,开展出生、死亡、迁移情况追踪,调研内容包括调研对象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普查登记的常住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培训班强调,当前广东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及生育核查工作到了最为吃紧、最为关键的时候,全省人口统计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提高效率,抓细抓实,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培训班重点对方案和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对调研目的、对象、内容、方法和组织实施、质量控制以及调查表式和数据填报方法作了详细、深入培训。培训内容丰富,系统连贯,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

  各市、县(市、区)统计局分管人口统计工作的领导、人口统计专业人员,省统计局人口处全体人员共49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