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组织参加国家统计局妇女儿童统计视频培训班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国妇女儿童统计系统人员的能力和水平,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举办全国妇女儿童统计视频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出席会议,社会和科技统计处在岗人员,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统计局妇儿两纲监测统计业务骨干等共8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妇儿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2022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叠加新冠疫情反复频发等多种因素影响,统计系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强妇儿两纲统计顶层设计,根据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研究制定和印发了新周期妇儿两纲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两纲监测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深化统计改革,推进两纲监测统计创新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专业能力,着力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推动部门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四是要增强实干精神,用心务实做好妇女儿童统计工作。

  培训班系统培训了2021-203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两纲统计监测、性别统计等相关业务知识,并对新周期妇儿两纲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等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省统计局将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工作部署安排,结合全省新周期妇儿发展规划,体现广东特色,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制定并印发新周期我省妇儿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指导开展好业务培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两纲监测落实落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