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杨新洪强调以“五个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12月5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学习会并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熊德国、陆小环、范英敏、郭茂成以及各处(室、中心)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列席会议。

011A8756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杨新洪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理解“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的要求。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杨新洪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五个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统计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解决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卡点堵点,不断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新进展。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深入分析研判广东经济运行态势,强化统计预判预警。持续改进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不断夯实数据质量和工作基础。强化重大战略监测,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等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情况的统计监测和调查研究。强化民生统计,丰富统计产品,优化统计服务,减轻基层负担。

  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广东统计改革新发展。

  五是坚持团结奋斗,凝聚强大发展合力。持续加强统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统计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号召广大统计工作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广东统计现代化改革新篇章。

  会上,二级巡视员郭茂成、范英敏,核算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