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李珠桥为办公室(财务处)和综合(设管)处党支部讲党课(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和9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分别到办公室(财务处)党支部和综合(设管)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办公室(财务处)和综合(设管)处党员干部分别参加。

011A8786_副本.jpg

  在办公室(财务处)党支部,李珠桥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一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历史节点的特殊性。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发生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三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珠桥要求,办公室(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临近年末,要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办公室位于全局的中枢,负责上传下达、统筹协调,责任重大,要认真总结好全年工作,梳理好的经验,为新的一年积蓄能量。二是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最新精神,落实省府大院防控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保护全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三是做好服务保障。近期局里将举行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统计论坛和统计法治宣传日两项重大活动,办公室要周密准备,主动对接承办处室,保障活动顺利举办。四是抓好安全生产。要认真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守好国家安全防线,做好保密、意识形态等领域的安全工作。要加快推进局统计数据资料大楼建设进度,施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消除施工安全隐患。

  在综合(设管)处党支部,李珠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近5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梦想靠近,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必须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阶段的头等政治任务来抓,进行不间断的学习,并以此来指引统计工作。

  李珠桥强调,下一步,综合(设管)处党支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办好粤港澳大湾区统计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统计论坛是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统计交流合作,打造统计现代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办好论坛意义重大。二是做好对明年经济走势的预测,为省委、省政府下阶段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2022年已近尾声,要抓住黄金20天,保障数据质量,打好全年的收官之战。三是持之以恒做好统计服务,谋划统计产品。要与时俱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理念通过统计监测服务及时反映,大力宣传广东的变化和发展,把应有的结果呈现出来。四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支部党建活动形式,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基层统计机构、企业等组织联合共建互动,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引领统计主责主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