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2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杨新洪强调立足“三个坚持”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12月13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2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作宣讲报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报告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陆小环、郭茂成、范英敏,以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共50多人参加会议。

011A8838_副本.jpg

  张广宁以“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新洪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以“三个坚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凝心铸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信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运用好“五学联动”学习机制,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锚定目标、勇担使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方向。要自觉跟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秉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要求,增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质量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锚定省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三新一高”统计监测,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全面推进统计领域“7+n”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

  三是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活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塑品格。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秉持“没有廉等于零”理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社会民生统计,用心用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统计需求,始终做到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统计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