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王丽莹出席全省工业统计年报视频培训班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12月15日,省统计局举办2022年全省工业统计工作暨报表制度布置视频培训班,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工业统计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业统计任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王丽莹指出,2022年全省工业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始终坚持“四个突出”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以精准深入的统计分析服务于广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严标准抓“两防”,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工业统计取得显著成绩。

  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丽莹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上新台阶。要立足工业统计岗位实际,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接续奋斗,认真完成常规报表工作任务。要认真组织做好覆盖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成本费用调查工作,加强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数据质量审核,积极配合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把任务做实做细做充分。三是要狠抓监控审核各环节,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严把企业入退库关,抓实数据审核和问题整改,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四是要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工业统计分析研究。要拓宽视角,做精统计产品,巩固提升省、市分析研究联动机制。五是要切实服务基层,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规范推行工业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尽快编辑完成《工业统计100问》小册子下发,抓好对基层统计人员和统计对象的培训指导,筑牢工业统计基础。

  培训班传达了2022年全国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数据联审视频会议精神,对《工业统计报表制度(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报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财务、名录库、景气调查,以及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省统计局工交处在岗人员在省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局工业统计分管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培训,部分具备视频收看条件的县(市、区)统计局工业统计业务人员收看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