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广东统计系统干部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 杨新洪以“三难三学”寄语“一次不会忘却的东学相约”(图)

  12月20日,广东统计系统干部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杭州举行开班仪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二级巡视员范英敏参加培训并出席开班仪式。

W020221228395025218192.jpg

  杨新洪强调,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统计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一次不会忘却的东学相约”,主要体现出“三难”特点:一是难忘相约。天下统计是一家。此次培训班,有来自广东、西藏、新疆一省两区、21个城市的统计同仁齐聚一堂、共学共研。这既是落实统计援藏援疆工作任务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区域交流互动、促进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学员多接触不同维度的观察视角,多融合不同地区的经济现象,多交流不同厚度的统计经验,多碰撞不同亮点的思维火光。二是难得办学。当前正值年底工作繁重、疫情频发的时期,省统计局仍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培训班得以顺利举办。希望广大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摒弃一切杂念,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三是难能可贵。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百年党史的经验与启示,也有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既有国际经济形势分析,也有阳光心态与压力情绪管理。参加培训的学员所在地区不同、所从事的统计专业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吸收的知识点也不尽相同。但过程即结果,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过程,希望广大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杨新洪希望广大学员要做到“三学”,着力提升综合素养能力,不断推动广东统计改革创新迈上新的更高的起点:一是学会应变。变化是常态,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广大学员要恪守“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理念和全面实事求是的数据观,以不变应万变,围绕服务党政决策,持续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解构,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二是学海无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广大学员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持不懈、静心潜学、深入思考,将所学知识内化成为自身的“武器”,不断精进统计工作能力。三是学以致用。广大学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计业务知识的成效转化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认真统计数据生产,深入开展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广东省及有关地市、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干部共67人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