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机关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杨新洪出席会议提出三点要求(图)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经省直机关工会委员会批复同意,2023年1月13日下午,省统计局机关工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张锦平,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陆小环、范英敏,以及各处、室、中心的33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W020230113689514137256.jpg

  会议审议通过机关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机关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广东省统计局第八届机关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由方坚浩、王炅、宋子鹏、周小兵、彭惜君、舒源、谢洪芳等7名同志组成的机关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和由王铭婵、曾小茶、谢洪芳等3名同志组成的经费审查委员会。

  杨新洪代表局党组向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在肯定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的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机关工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引向深入,一切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利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要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协助机关党委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机关工会要坚持把围绕统计工作大局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筹划和组织工会工作始终着眼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围绕和配合当前中心工作,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决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加强《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深入推进统计“两防”,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统计“7+n”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监测能力,加强对经济运行的预警分析和研判,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理念,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统计公共产品。

  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参与、管理和监督三大功能,创新思路和举措,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工会工作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会经费管理规定,依法依规收好、用好、管好、用足工会经费。要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诉求,关心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竭尽全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帮助职工解难题,及时传递组织关爱,让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依靠广大职工,以创建模范机关抓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干部职工拓宽视野、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凝心聚力,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

W020230113689514431234.jpg

  会后,机关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宋子鹏为工会主席,彭惜君、王炅为工会副主席,选举谢洪芳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