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李珠桥带队赴阳江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地督查工作(图)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根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1月11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带队赴阳江市对当地根治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检查台账、抽查回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听取阳江市政府对上述督查内容的情况汇报,随机选取并深入实地检查用人单位和工程项目落实各项制度的情况,查阅劳动合同、工资台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用工实名制登记管理、分包单位委托总包单位代发工资、存储工资保证金等资料,对抽取的平台欠薪线索进行回访,并对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阳江市反馈。

6cc87f05a02a48916858ea44fb13401_副本.jpg

  李珠桥对阳江市欠薪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举报投诉问题要尽快对接,及时核实处理;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保证落实到位,结合本地区欠薪形势特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强化预警监测和流程监管,全面完成春节前欠薪动态清零任务;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处置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统筹和工作部署,配强工作力量,确保欠薪案件能及时接收,有效处置,对查实的违法行为,要加大违法惩戒力度;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积极防范风险,坚持事前预防,系统治理,定向化解,精准治欠,建立健全重大舆情联动处理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欠薪舆情底线。

  据悉,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省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派出21个督查组在春节前对全省各市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按照工作部署,省统计局负责对阳江市实行“包市”一对一督导。目前,阳江劳动关系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