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杨新洪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两构建”提供坚强保障

  1月1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一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熊德国、陆小环、范英敏、郭茂成,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省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杨新洪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执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二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健全完善落实督促机制,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以及广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监测分析、统计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落实的督促推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广东统计系统落地见效。

  三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推动省统计局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四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探索深化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自觉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

  会议还传达了1月13日省委常委会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