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到连南调研强调以“三提高”推动统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图)

  2月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调研,实地察看了解连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连南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2月2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到连南贵州中和实业集团无人机产业总部基地调研合照,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左二)、县人大主席李春益(左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献文(左四)陪同调研_副本.jpg

  杨新洪先后在中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连南万山朝王石漠公园、南岗千年瑶寨开展科技产业和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调研,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当地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情况介绍。

  杨新洪表示,当前无人机产业是科技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各地在经营模式上都在踊跃摸索和创新,政府也在大力扶持科技产业发展,希望相关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创新和科研能力。同时,也要充分认识民族文化的教育价值,切实增强民族文化遗址遗迹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传承民族文化,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随后,杨新洪应邀参加连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进行了专题授课。期间,与当地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涉及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和文旅项目的入库纳统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

  杨新洪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对新的一年工作开篇布局的关键时期,统计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部门和企业业务培训工作,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统计工作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定性,将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机构的第一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统计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统计数据分析监测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年的统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二是要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广东省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作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推动连南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强经济数据分析研判科学化水平,明确测算支撑明细要素,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服务,以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连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高统计工作精准化质量。加强常态化经济运行监测,完善“报前研判,报中监测,报后分析”的数据监测机制,强化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分析,为自治县经济发展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清远市统计局和连南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