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到省妇儿工委办调研助推开展新规划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图)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推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顺利实施,2月7日,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4人到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开展调研。省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mmexport1675911005177_副本.jpg

  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参加座谈。方赛妹对省统计局为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和妇儿纲要规划贯彻实施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表示感谢,对省统计局妇儿“两纲”统计监测组获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荣誉表示衷心祝贺。方赛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期待省统计局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统计监测工作和分性别统计工作,为全面、准确、客观地分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成效,推动广东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统计局调研组介绍了根据国家妇儿两纲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结合广东省新周期妇儿发展规划,制定广东省监测指标体系具体进展情况,省妇儿工委办介绍了新周期妇儿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情况。双方就如何充分体现广东特色完善妇儿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优化妇儿统计监测系统、分性别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省统计局将联合省妇儿工委办继续做好全省妇儿监测指标体系编制工作,指标体系将充分征求各成员单位和地市意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