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提出“六个牢牢把握”做好2023年统计各项工作(图)

  2月17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十三届省委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以“六个牢牢把握”为切入作《奋楫扬帆 勇毅前行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张锦平,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熊德国、陆小环、范英敏、郭茂成参加会议。

IMG_20230217_085252(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统计工作的批示,总结了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表彰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对广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动员培训,部署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改革创新,加强法治建设,提高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在不平凡的壬寅虎年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重点,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委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统计工作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统计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统计方法,牢牢把握重中之重,牢牢把握统计监测,牢牢把握形成统计合力,牢牢把握打牢统计基础队伍力量,坚持不懈提高数据质量,持之以恒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全力以赴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一是全面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二是依法依规加强统计“两防”工作;三是稳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四是持续提高统计监测分析研究业务能力;五是积极完善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六是深化推进“7+n”统计改革创新;七是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表彰了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13个先进集体、13名先进工作者作为先进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进行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广州市统计局、深圳市统计局、廉江市统计局、珠海市香洲区吉大街道、东莞市黄江镇、人保财险、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市索迪统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发言介绍统计工作经验感想。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统计工作负责人,百名景气企业家、统计学(专)家代表,“7个一”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代表,民间统计调查机构代表,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