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开展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引领力情况调研

  为切实做好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引领力情况调研课题,深入了解广东国有企业高水平科技创新发展和引领带动情况,2月21、23日,省统计局派出调研组赴广州、佛山国有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中心负责人员及人事、财务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基本信息、科研实力情况、研发经费的来源和投向情况、企业研发活动的组织方式、研发成果质效和知识产权情况介绍,并就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关键薄弱环节补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国有企业是我国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建议推动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国有企业在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方面的集聚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大动能。调研组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填报统计数据,为各级党委、政府科技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据悉,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引领力情况调研课题开展以来,省统计局第一时间选定企业,及时部署任务,下发调研通知、提纲和问卷,并开展调研。下一步,省统计局将根据调研掌握的一手材料,进一步分析归纳特点提炼共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期间,调研组还前往中共南三花工委史迹纪念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统计局社科处、广州市统计局、佛山市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