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数海拾贝—2022年<中国信息报>广东之声汇编》出炉(图)

  经过几个月的收集和整理,3月13日,《数海拾贝—2022年<中国信息报>广东之声汇编》完成编印,新鲜出炉。《数海拾贝》将广东统计系统2022年在《中国信息报》发表的近百篇稿件汇编成册,从新闻角度、用记者的眼光记录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的重要时刻和平凡点滴,汇集统计工作的创新和亮点,反映统计新闻宣传成果。

图片1_副本.jpg

  2022年,广东统计系统秉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理念,持续推进“7+n”统计改革创新,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广东统计工作取得可喜成效,同时,也受到《中国信息报》等新闻媒体的关注。2022年,广东有近百篇文章被《中国信息报》采用,不仅数量多,而且有大批稿件是在《中国信息报》头版头条发表,头版头条居全国前列。全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建设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各项创新工作,多次在《中国信息报》头版头条进行宣传报道,在国家报纸杂志上精彩呈现。

  今年的《数海拾贝》分为省局篇、市县篇和书法摄影3个版块,内容比较丰富,题材较为广泛。稿件来自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和市、县统计局。2022年,《中国信息报》采用全省基层的稿件有较大增加,有几个地级市的稿件是首次被《中国信息报》采用,实现了零的突破,反映了全省新闻宣传进一步聚集基层。《数海拾贝》既有大量的新闻稿件,生动详实报道广东“7+n”统计改革的创新实践;也有不少散文小说和书法摄影,展示统计人的的诗和远方。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倾心为《数海拾贝》作序,分管领导多次审核把关,体现局党组对新闻宣传工作和统计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期望在新的一年,在新的“赶考”征程上,各级齐心协力,捕捉新闻热点,挖掘工作亮点,大家继续勤写乐写,笔耕不辍,通过《中国信息报》等媒体,报道广东统计好新闻,讲述广东统计好故事,传递广东统计好声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