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开展学雷锋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响应团省委“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倡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3月13日上午,省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广州市龙眼洞林场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熊德国与局干部职工共70多人参加活动。

DSC09151_副本.jpg

  熊德国在植树活动开始前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省统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广东统计人保护生态环境的主动担当精神。他强调,每个干部职工要仔细聆听种植技术讲解,努力掌握要领,按照种植规范步骤认真做好每个操作,保证种植质量,确保种下一棵、存活一棵;要发扬团队精神,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服从组织人员和林场工作人员安排,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要规范使用植树器械,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岭南春来早,植树正当时。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2-3人为一组,锄头挖坑、铁锹填土,你栽苗我浇水,默契配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看着光秃秃的土坡和一旁翠绿的树苗,大家干劲十足,一次次挥锄,一次次弯腰,一趟趟抬水,忙碌的背影后是一棵棵乐昌含笑、火力楠挺立在微风中。新种的百余株树苗间隔有度、错落有致、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大家纷纷表示,植树活动虽然很累,但在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的同时,也感到了极大的满足和快乐。义务植树活动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不仅美化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也增强了广大统计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绿美广东贡献了统计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工会、团支部承办,得到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