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近期,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分别向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杨新洪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健生指出,省统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统计工作机制,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服务,开展统计造假专项纠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防范和惩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不够有力,推动基层基础建设不够扎实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机关作风建设存在差距;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健生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做好统计工作;二是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

  杨新洪表示,省统计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扎实推进。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广东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六巡视组、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统计局机关一级巡视员和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