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瞻仰革命旧居 传承红色精神——省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杨匏安旧居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6月29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杨匏安旧居。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新洪参加活动。

  杨匏安先生是广东省香山县(今属珠海市)人,在国难当头之际义无反顾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华南地区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与李大钊并称为“南杨北李”。杨匏安旧居原为杨家祠,是早期中国共产党一个重要的红色活动据点,中国共产党著名党史人物陈独秀、周恩来、刘少奇等曾以杨家祠为据点开展革命活动。

照片1_副本.jpg

  在杨匏安旧居,大家自觉列队,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先后参观“革命先驱杨匏安”“红色据点杨家祠”“群英荟萃管东渠”等三个展厅,共同回顾大革命的峥嵘岁月和杨匏安光辉而短暂的一生,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深刻感受到他为官廉洁、清贫自守、对党忠诚、坚贞不渝的崇高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和此次参观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杨匏安等革命先驱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2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