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来粤开展经济形势调研(图)

  为及时准确掌握当前经济运行变化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3月19—2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带调研组到广东调研经济形势。

2024年3月20盛来运副局长到佛山市三水区凤铝铝业有限公司调研 省局杨新洪和佛山市常务副市长刘杰等陪同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清远市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先导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凤铝铝业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调研,与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盛来运鼓励各企业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努力抢抓机遇,加强新质生产力培育,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做大做强企业,努力成为行业标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盛来运在佛山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及企业家关于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交流。盛来运指出,今年前两个月,随着宏观综合政策靠前发力,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但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当前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传统产业去产能与新兴产业受冲击交织,价格阶段性下行与预期不稳共振,经济运行面临着新的困难挑战。他强调,面对复杂形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发展信心,狠抓政策落实落地,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实体经济基础雄厚、产业配套完善、民营经济发达,要进一步巩固发展优势,激发增长潜能,在全国、全省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

  佛山、清远市主要领导分别会见盛来运一行并陪同调研。广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领导,国家统计局综合司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