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jjy123
留言日期:
2019-09-23
主题:
GDP缩减指数
内容:
尊敬的广东省统计局领导,您好! 我想向您请教一下问题: 1、GDP缩减指数是怎样计算的? 2、广东省每个市的GDP缩减指数都是不一样的吗?还是用统一的缩减指数计算GDP? 3、PPI的数据可以在那里查询得到?或者是怎样计算出来的? 论文急用。谢谢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9-24
答复时间:
2019-09-25
答复单位:
广东省统计局
答复内容:

感谢您的来信,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GDP缩减指数是指GDP现价发展速度与不变价发展速度(《统计年鉴》上的GDP指数)的比值。计算公式:GDP缩减指数=(当年现价GDP/上年现价GDP)/(当年不变价GDP/上年不变价GDP)
    不变价GDP是各行业不变价增加值之和,各行业不变价增加值是由各行业现价增加值分别按不同行业的价格指数或物量指数缩减而得。
2.每个地区的GDP缩减指数都不一样。根据上文的缩减指数计算方法,由于各地区计算各行业不变价增加值时使用的现价增加值和行业缩减指数(或物量指数)都不相同,故最后得到的GDP缩减指数都是不一样的。
3.PPI数据是由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负责,请你向他们进行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