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harlie
留言日期:
2019-10-22
主题:
2017年广东省生产总值累计数据
内容:
2017年1-4季度的生产总值累计(http://stats.gd.gov.cn/jdgnsczz/content/post_1421169.html)与统计公报以及2018年1-4季度中的上年累计数据(http://stats.gd.gov.cn/jdgnsczz/content/post_2484454.html)不一样,15、14、13、10、09、08年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想问下原因?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0-22
答复时间:
2019-10-22
答复单位:
广东省统计局
答复内容:

感谢你的来信。网页链接中的是初步核算数,初步核算数在每个季度后20天左右发布,由于时间紧,能获取的基础资料较少,数据没那么精细,但比较及时。

每年结束后,在次年年底前,会根据更全面和详细的基础资料核算出这一年的最终核实数,最终核实数准确度较高但发布时间比较晚。比如你所提到的2018年1-4季度中的上年累计数据就是最终核实数。

此外,经济普查、农业普查过后也会对往年历史数据做出修订。目前历史数据以最新的《2019广东统计年鉴》为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