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曹靖
留言日期:
2022-01-14
主题:
咨询统计数据中的疑问
内容:
根据《中国城市统计年鉴》,2012年到2013年间广东省很多城市各行业从业人口统计数据出现了巨大变化,就变化原因咨询了部分地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可能是由于统计范围变化的原因,但未能获得完整的解释。恳请贵局就该问题(2012-2013年不同行业从业人数统计数据的重大变化)产生原因进行详细解释,并给出具体受到影响城市的列表,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1-14
答复时间:
2022-01-18
答复单位:
广东省统计局
答复内容:

你好,关于《中国城市统计年鉴》2012年到2013年间广东省很多城市各行业从业人口统计数据出现了巨大变化的问题,现在答复如下:

《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中的是“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末人数”。根据国家劳动统计报表制度的统一规定,从2013年年报起,将原属于乡镇企业且符合城镇非私营单位条件的“四上”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及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部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纳入城镇单位(即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及工资统计的范围。基于上述原因,广东省很多城市的“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末人数”从2013年起比2012年大幅增加。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