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

 

省局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3月2日下午,广东省统计局召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长、党组书记幸晓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朱小丹省长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朱小丹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廉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朱小丹省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形势和重要意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履行“三严三实”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适时提出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全省核心发展战略,为广东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会议要求,统计系统要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义,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之前出台的一系列统计指标体系,提高其科学性和适用性;二是加强新业态统计方法制度和数据分析研究;三是改进统计分析撰写方法,突出反映各经济领域质量效益情况;四是在《广东宏观经济监测月报》、《统计年鉴》等资料中增加反映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部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