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

 

省局启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幸晓维作动员讲话

 

  7月21日下午,广东省统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幸晓维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启鹏、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穗汉,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邱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幸晓维传达了省委、省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要精神,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幸晓维通过回顾我们党成立94周年以来的历史,阐明了始终重视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通过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现实状况,阐明了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党纪、树立形象,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求;通过深入分析局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了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是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建设的有效举措。

  幸晓维强调,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作风教育,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六个一”规定动作,开展一系列符合统计部门特色的“自创动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为深化全省统计改革、不断推进法治统计、切实打牢统计基层基础、全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幸晓维对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接受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二是要统筹协调推进,把纪律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纪律教育;四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教育活动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幸晓维还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