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

 

省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722日下午,广东省统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幸晓维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副巡视员叶建新、陈新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幸晓维传达了省委、省纪委关于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回顾了我们党建党以来高度重视纪律建设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结合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常态下统计改革发展的现状,深刻阐明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幸晓维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各支部进一步组织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幸晓维强调,要结合省统计局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性宗旨、党规党纪、优良作风和保密法纪宣传等“四项教育”,积极参加第六届全省廉洁读书月、开展警示教育、开展正面典型教育等“三项活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为全省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幸晓维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督促指导分管处室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处室负责人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与统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淡化、党的意识弱化、精神萎靡不振、作风懒散松懈,以及组织和个人在讲规矩守纪律方面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风”整治和巡视整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见实效,为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等重点领域提供真实、准确、及时的统计服务保障。

  幸晓维还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到省统计局调研等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