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统计教育 >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省局召开“岭南杯”第三届广东省统计建模比赛论文初评会 强调以统计能力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图)

  4月20日,省统计局召开“岭南杯”第三届广东省统计建模比赛论文初评会,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熊德国参加初评会。

011A2090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举办“岭南杯”第三届广东省统计建模比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广东统计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广大统计人员要以此次建模比赛为契机,提升统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参加此次统计建模比赛评审会对各位评委而言体现了“四个一”:一是一份辛苦与记忆。此次参赛队伍有20支,也就是有20篇论文需要各位评委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完成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很不容易,但这也是一份难忘的记忆,铭刻着大家对统计事业发展、统计干部成长的奉献精神。二是一份责任与公正。各位评委要切实担负评审工作责任,严格履行职责,认真审阅每一篇论文,每个得分点、失分项都要做到清晰可见,不能为完成任务而随便应付,这是基本的工作要求。责任背后是对参赛选手的公正对待,要把客观公正体现在评审工作全过程,评审工作要统一标准,不能时紧时松,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偏不倚,这是评委的基本操守。三是一份信任与寄托。局党组组织统计建模比赛,请大家来当评委,这是党组对大家的信任,也寄托着党组的殷切期望,希望能选出优秀选手、好的作品参加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为广东统计部门增光添彩。四是一份学习与进步。“三人行必有我师”,大家既是评委、老师,也是学生,这既是一个评审过程,也是一个学习机会,大家在审阅论文过程中也能从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得到启发,取得进步。

  会上,杨新洪为13名评委颁发聘书。会议推选王丽莹为评审委员会主任,李珠桥、张锦平为副主任。

  随后,评委对20篇论文进行了初评,根据论文初评最终得分情况,广东省统计局农村贸外联队等12支参赛队伍入选成为论文答辩比赛队伍,论文答辩将于4月28日举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