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

建议提案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016055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我局对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016055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如下:

《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提案》(第20160554号提案),反映了目前广东农业信息化建设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有关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的办法。近年来,省统计局在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围绕着统计信息客观、公开的原则,农业统计数据以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相结合方式发布,主要通过《广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广东统计信息网和《广东农村统计年鉴》平台公开和发布“三农”统计信息,涉农信息的公开与发布基本维持以部门各自发布的格局。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办法,结合省统计局会办所涉及的工作,我局的意见是:

一、在“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出台我省“互联网+现代农业”专项行动计划”方面,我局将积极参与,依据统计数据提供的需求情况,共同设计和搭建“互联网+现代农业”平台。

二、在“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为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信息化服务”方面,我局将配合主办单位共同打造全省网络化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在“一个窗口对外”中实现农业综合统计数据共建共享。

三、在“加强农业大数据建设,促进互联网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方面,我局除按照原有途径发布和公开农业综合统计数据外,还可根据需要和我们所掌握的资料,提供 有关“三农”综合统计数据和信息,共同维护相关农业信息平台,为社会和大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