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

建议提案

 

广东省统计局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51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生态环境厅:

  李力强委员提出的《关于落实环境影响评价碳排放评价的提案》(第20220510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继续做好碳排放核算工作。2021年,我局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布置,按国家统计局碳排放统计核算(试算)方案对2015—2020年广东碳排放数据进行初步试算。试算结果作为国家统计局完善碳排放统计核算方案的重要参考依据。我局将继续加强碳排放核算方法研究。

  二、配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研究工作。2021年,我局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对经济社会影响研究,撰写了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参与有关部门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并提供有关部门碳达峰碳中和研究所需资料,为我省制定“双碳”工作方案等提供统计服务。

  三、配合做好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及产业园区规划碳排放工作。我局将配合碳排放主管部门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产业园区碳排放统计工作,为做好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及产业园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参考数据,配合做好环境影响评价碳排放评价。

  专此函达。



 广东省统计局

2022年3月1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