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广东省纪念《统计法》颁布20周年征文书画摄影作品评比结束

    为隆重纪念《统计法》颁布20周年,省统计局组织了全省统计系统的有奖征文和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活动,经过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共同努力和广大统计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有奖征文活动到去年12月底,共收到征文近100篇。征文的作者既有公务繁忙的领导干部,又有辛勤工作的基层统计工作者。征文的内容既有各级统计局领导对统计工作全局的思考和探索,也有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实践的记载和总结,以及统计法制工作者对统计法制工作的感悟和体会。许多文章抒发了作者对《统计法》的真情实感,反映了统计工作者的艰辛与欢乐、奋斗与追求。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评比,共评选出18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获奖名单附后)。获奖文章和其他优秀征文收集在即将出版的《依法统计在广东的实践》一书中。    
    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全省共征集书法作品55幅、绘画作品9幅、摄影作品145幅。这些作品各具特色,书法作品虽出自业余爱好者之手,无大家之名,却不乏大家之气,草、篆、隶、行、楷各种字体交汇其间,作者们以书法抒发个人的情感意趣,篇篇情浓,幅幅意厚;绘画作品数量不多,而且作者大都是已经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同志,虽然技法拙实,但构思精巧,形式新颖,格调昂扬;这次参展的摄影作品所涉及的范围十分广博,作者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眼界所及的丰富而精彩的社会自然状态,题材包括了民族风情、山水风光、人文景观、人物形象等各个方面。这些瞬间的艺术,是统计工作者用眼睛观察世界的结果,从中可以感觉到统计人感情丰沛的精神世界,高尚健康的生活情操,内涵丰富的文化底蕴。这些作品在省统计局展出了一个多月,得到广泛好评。展览结束后,省统计局对这些作品组织了评比。为使评比工作公平、公正,特别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和省摄影家协会的6位专业人士对参展作品进行评比,依次评出了各个奖项。在此基础上,又在省统计局挑选了6位书画、摄影爱好者作为群众代表对参展作品进行评比。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名单附后)。获奖作品与其他的优秀作品已收集在《广东省统计系统书画摄影作品集》一书中。
  

广东省纪念《统计法》颁布20周年有奖征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2篇)

  实践依法治统,全面推进统计工作上水平           吕琦元(东莞市统计局)
  事在人为                                          陈   新(茂名市统计局)


二等奖(6篇)

  依法统计,促金羚腾飞                       张惠玲(江门金羚集团)
  统计的"威慑力"从哪里来?                 赵兰钦(化州市统计局)
  真实是统计工作的生命                       李银好(珠海市统计局)
  领导带好头  执法有突破                     杨应满(韶关市统计局)
  统计法制工作的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         邱玩松(普宁市统计局)
  加强县级统计建设,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关键   韩垂尚(梅州市统计局)

三等奖(10篇)

  执法是硬道理                                  胡汉顺(茂名市统计局)
  依法行政 势在必行                          潘桂芬(珠海市统计局)
  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                          陆汝祥(江门市统计局)
  让统计的天空更灿烂                         陈  刚(英德市统计局)
  我心中的统计                                   陈洁云(江门市江海区统计局)
  差一点                                             洪奕东(广东省工程勘察院)
  难忘的第一次统计执法                     张廷武(英德市统计局)
  《统计法》伴我统计人生路              李超文(茂名市统计局)
  统计违法问题与对策                         张爱荣(湛江市统计局)
  依法行政是取胜之本                         徐美云(韶关市统计局)

 

       广东省统计系统书画摄影作品获奖名单

  一、书法作品


一等奖


  有梅无雪            林壮光(广东省统计局)
  县级以上            康欣贤(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权为民所用          叶  彬(广东省林业局)
  遵循三个代表        关  海(广东省统计局)
  数字提供            潘锡强(廉江市统计局)
  求真务实            林开驹(江门市统计局)

二等奖


  逢春古树            蔡宗侠(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统计法第二条    卢协全(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求 真                  陈远熙(鹤山市统计局)
  第一条为了        麦    六(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保障统计            张锦池(佛山市顺德区发展计划局)
  显实事求是        区祖光(佛山市统计局)
  国家机关            何佐良(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保障统计            伍学琏(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准  绳                  林开驹(江门市统计局)
  忠诚统计            龚鉴尧(广东省统计局)


三等奖


  统计的基本        梁广宇(茂名市统计局)
  静观自得            杨振华(广州市统计局)
  实事求是            万惠清(茂名市统计局)
  依法统计            杨昌斌(深圳市统计局)
  护航腾飞            陈土清(清远市统计局)
  早发白帝            郑耀德(茂名市统计局)
  国家加强            卢炽图(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繁忙统计            潘锡强(廉江市统计局)
  国家建立            何剑禧(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春夏秋冬            钟作荣(河源市统计局)
  统而一统            张教邦(佛山市顺德区发展计划局)
  通过有效            吴国忠(佛山市顺德区发展计划局)
  敬业爱岗            廖日理(廉江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            江祖植(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
  滚滚长江            康秋民(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
  楚天千里            黄绍权(汕头市统计局)
  华夏倾心            关  海(广东省统计局)
  持之以恒            万  春(潮阳市统计局)
 

  二、摄影作品


一等奖


  月牙泉              叶健夫(广东省统计局)
  腾龙魂              肖旭东(汕头市统计局)
  东巴传人          张劲松(广东省统计局)
  清涟不染          吕健盛(清远市统计局)


二等奖


  希  望               叶健夫(广东省统计局)
  白桦林                丁    宪(广东省统计局)
  乐在其                杨少浪(广东省统计局)
  维吾尔族小姑娘      万惠清(茂名市统计局)
  今日羊城              李志伟(广东省统计局)
  海  娃               肖旭东(汕头市统计局)
  梦                     陈励华(广东省统计局)
  喜  悦                 张劲松(广东省统计局)
  势                     李奕思(广东省统计局)
  疑真似幻            姚瑞华(广东省统计局)


三等奖


  绿岛行云            叶健夫(广东省统计局)
  日出东方            丁    宪(广东省统计局)
  五彩斑斓            丁    宪(广东省统计局)
  黄龙仙境            姚瑞华(广东省统计局)
  林表霁色            姚瑞华(广东省统计局)
  九寨秋韵            汪国新(广东省统计局)
  猫  趣                  王国伟(广东省统计局)
  时  光                  陈励华(广东省统计局)
  卧龙湾的清晨    陈励华(广东省统计局)
  号  角                  张劲松(广东省统计局)
  建设者               肖旭东(汕头市统计局)
  精心制作           万惠清(茂名市统计局)
  小荷才露尖尖角      李奕思(广东省统计局)
  飞流直下            李奕思(广东省统计局)
  “大合唱,我是人口普查员”    郑纪军(广州市统计局)
  载歌载舞赞普查       卢建国(广州市统计局)
  广州寿星(113岁)      李龙英(广东省统计局)
  运动之光             李志伟(广东省统计局)
  奥林匹克之夜         李志伟(广东省统计局)


三、绘画作品


一等奖


  山里人家            孟贤宝(广东省统计局)


二等奖


  浩然正气            陈远熙(鹤山市统计局)
  飞流千尺            梁振英(广东省统计局)


三等奖


  奋  进             龚鉴尧(广东省统计局)
  迎春图              翟锦云(广东省统计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