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阳江市人大重视《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

    近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区人大代表和人大财经工委委员及有关人员到各级统计部门和部分镇政府、企业检查《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阳江统计局副局长谢汝著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阳江市各级人民政府贯彻实施《统计法》的情况,查看统计部门和企业的统计台帐及有关统计资料,检查镇级统计机构、人员的落实情况,查找贯彻实施《统计法》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富基参加了市统计局的汇报会并作了讲话,谢汝著副局长代表市统计局向检查组作了专题报告,详细汇报了近几年来贯彻实施《统计法》的基本情况,在肯定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主要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检查组组长莫章德在听取检查组总结汇报时指出,近几年阳江市的统计法制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证明了统计部门确确实实做了大量工作,在贯彻执行《统计法》中,克服了很多自身困难,这是非常难得的。但当前个别地方、单位的领导对统计工作权威性的认识不足,统计部门要在继续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统计执法,进一步加大贯彻实施《统计法》力度,市人大可以协助开展该项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