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2004年我省共立案查处统计违法案件232宗

2004年,我省各级统计部门认真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全年共发现统计违法行为652宗,立案232宗,结案216宗,其中进行通报批评121宗,罚款66宗,罚款金额60.29万元;2004年,我省统计系统没有行政复议案件,深圳统计局、广州增城统计局作为被告人的两宗行政诉讼案件最终都以统计部门胜诉而告终。广州市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向各新闻媒体通报了全市统计执法及主要统计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汕头等市也通过新闻媒体对一些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2004年,继广州、河源、惠州、江门、阳江、清远、潮州后,湛江成为第8个消灭统计执法空白县(区)的地区,珠海的香洲区、斗门区,汕头的潮阳区,佛山的禅城区,韶关的翁源县、始兴县、新丰县,汕尾的城区,湛江的霞山区,茂名的信宜市、茂港区,肇庆的广宁县、封开县、怀集县、鼎湖区等十多个县(区)消灭了统计执法空白。到日前为止,我省已有87个县(区)消灭了统计执法空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