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茂名、汕尾、河源查处一批经济普查违法案件

    在近期的经济普查过程中,广东各地高举依法普查的旗帜,加大普查执法力度,查处一批统计违法案件,为经济普查工作保驾护航。
    茂名市:至5月20日,茂名市对茂名市汇食广场、茂名市民防招待所、茂名市粤发装修工程公司、茂名市科贸电脑有限公司、茂名市名人电脑科技有限公司、茂名市华金家电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拒报经济普查资料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分别作出处以15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汕尾市:5月23日,汕尾市统计局发出通报,对汕尾市基龙装饰广告设计公司没有按规定报送经济普查服务业企业一套表,在接到统计局发出的《统计报表催报通知书》后,仍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报送相关报表的违法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汕尾市基龙装饰广告设计公司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迅速补报了普查表,并写出书面检讨,保证今后一定依照《统计法》的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报表。
    河源市:河源市和平县统计局对和平县益丰装饰材料厂在第一次经济普查中没有按规定报送经济普查资料,经县统计局两次发送《催报通知书》仍然拒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对其作出了处以2000元罚款的决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