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局梳理法制工作思路 布置今年五项重点任务(图)

    2011年4月20日,广东省统计局召开2011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统计法制工作任务,表彰全省统计“五五”普法先进。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冯玩钦到会致词。


    朱遂文首先总结回顾了2010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有关情况,明确了夯实法制基础、切实提高统计能力,强化法制服务、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切实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工作思路。他还就如何做好今年全省统计法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面推进法律事务告知工作,进一步打牢统计法制基础;二是完成《广东省统计管理条例》修订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统计法律制度;三是启动统计“六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律意识;四是明确执法检查任务,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五是继续推进法制示范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能力建设。
    会议对全省统计“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全省第二批统计法制工作示范点的授牌仪式。江门市统计局和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分别就普法工作和示范点建设作了经验介绍。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法制科(处)长和各县级统计法制工作示范点局领导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W020110613357824060031.jpg
W020110613357824217082.jpg
W020110613357824681530.jpg
W020110613357824688802.jpg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