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全省统计法制工作会议召开幸晓维要求全面加强统计执法为“四大工程”提供服务和保障

    2012年4月17-18日,全省统计法规制度工作会议在佛山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年全省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统计法规和制度方法工作,研究部署了2012年重点任务。广东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副局长朱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承书到会致辞。
        幸晓维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统计法规制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深入剖析了当前统计法规制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号召全省统计法制部门要尽快适应统计发展改革的需要,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着力提升统计法制工作水平。
        幸晓维就全面加强统计法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统计普法和执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为统计“四大工程”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强的保障;二是要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有利于促进统计科学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为《广东省统计管理条例》的修订积极献计献策;三是各地要全力配合省统计局抓好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办工作,全面提升全省统计执法水平;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统计法制工作水平,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朱遂文总结了2011年全省统计“四大工程”、统计法规和制度方法工作,对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切实做好统计“四大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加大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三是切实提高统计管理水平;四是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会上,广州、深圳、河源等市统计局分别介绍了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统计法制建设的先进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省统计“四大工程”、统计法规制度工作展开了讨论。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法制科(处)长,县级统计法制工作示范点统计局领导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