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南方日报广东卫视报道广东统计执法情况

     2012年4月20日,《南方日报》以《粤去年立案查处统计违法案件188宗》为题,报道了2011年全省统计执法有关情况。该文称,2011年全省各级统计法制部门以服务统计科学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共对8612家统计单位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发现各种统计违法行为873宗,立案查处188宗,其中予以警告39宗,通报批评69宗,罚款80宗。广州易网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广州网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因迟报、拒报或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被统计部门依法处以罚款。 

        同日,广东卫视在全省新闻联播节目中,也对全省统计执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报道。该台报道,为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信,2012年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查办在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中有关机构和人员代填代报、干预企业报送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认真查处企业拒报、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等违法行为。对经查实的统计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惩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