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全省统计人员踊跃参加统计法治征文和普法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0周年,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2013年8-10月,广东省统计局积极配合国家统计局开展统计法治征文和统计普法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征文以“我与统计法一起走过的30年”为主题,反映《统计法》颁布30年以来在我国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交流依法统计和统计立法、普法、执法等方面的成果、经验和做法,探讨进一步完善统计法律制度、改进统计法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抒发对《统计法》及统计法制工作的感想和感受。宣传口号以弘扬依法统计精神,增强统计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管统、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为主要内容。征文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截至10月15日,全省共收到征文117篇,口号450余条。 

  目前,省统计局已将征文和口号报送至国家统计局。接下来,省统计局将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征文和口号,在广东统计信息网站开辟专栏登载,并编印出版纪念文集。优秀口号将用于统计法颁布3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和今后有关统计普法宣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