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广东举办纪念《统计法》30周年专题讲座

  为纪念《统计法》颁布30周年,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全省统计人员法律意识,12月9日,广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联合举办统计法制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统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国家统计局执法检查室常务副主任郭国云作以“坚持依法统计,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为主题的讲座,并通过全省统计业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向各市、县、区统计局和国家调查队全体在职人员进行直播。广东省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全体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听取了讲座。

  郭国云结合自身多年的统计法制工作经验,以案说法,从“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依法公开统计信息和保守统计秘密、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加强统计法制工作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之间的关系,提出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要强化独立行使统计职权意识,强化严守统计法律底线意识,切实运用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讲座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省统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制理论水平,促使统计部门转变统计执法理念,加大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推动广东依法统计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