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省局通报13宗统计违法典型案件

  为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严肃惩治统计违法行为,维护统计法制的权威,提高统计调查对象支持和配合统计调查的自觉性,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对2013年度全省各级政府统计部门依法查处的13宗统计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5月5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深圳商报等平面媒体和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广播网、大洋网等网络媒体曝光了本次通报涉及的13家统计违法企业的名称、违法行为和处罚结果。这次对统计违法典型案件的曝光,为全省统计调查对象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自觉履行法定统计义务作了深刻的宣传和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净化统计环境,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切实发挥统计服务政府宏观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生产生活的重大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