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统计法制建设

统计法制建设

 

广东启动基层统计人员持证上岗清查工作

  为摸清全省基层统计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更好地推进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单位统计人员持证上岗工作,近日,广东省统计局印发《关于开展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单位统计人员持证上岗清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单位统计人员持证上岗清查工作。 

  《通知》明确,清查工作的范围是全省所有乡级行政单位(包括街道、镇、乡和类似乡级单位的管理区等)和纳入一套表联网直报范围的所有法人单位的专兼职在职统计人员。 

  《通知》规定,今年全省的清查工作要在8月底前完成。各级统计部门要根据本地区的工作情况尽早组织开展清查工作,为今明两年全面落实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单位统计人员持证上岗打好基础。 

  《通知》对做好清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认真扎实组织开展清查工作,按时完成清查任务。二是深入到位,保证质量。对企业的清查是这项工作的难点,要以深入、细致、到位的工作态度,认真对照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名录库一个不漏地进行彻底清查,不留任何死角。要对收集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订正,按要求对统计人员的信息进行梳理、汇总,确保收集的信息真实准确地反映统计人员持证上岗的实际情况。三是积极动员,督促落实。要主动将清查工作与动员统计人员参加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边清查,边动员,对尚未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力争一个不漏督促他们报名参加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并积极做好统计从业资格认定相关的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